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沪指遇阻蛰伏 八机构热议久盘必跌魔咒

沪指遇阻蛰伏 八机构热议久盘必跌魔咒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18日09:29分类:大势研判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上证指数的较强支撑位在20日均线即2010点附近,适当回调后指数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主持人:张 颖 吴 珊

三因素致大盘下跌

主持人:昨日,A股市场先扬后抑,收出一根带有短上影线的小阴线。沪指围绕2050点持续震荡了5个交易日。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昨日出现冲高回落的呢?

中原证券:昨日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周二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上表示,宏观调控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避免经济大起大落,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下限”就是稳增长、保就业,“上限”就是防范通货膨胀。与此同时,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日前指出,从政策取向上来看,今年中国不会出台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政策,会在保持财政赤字总规模不变的前提下,着眼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作一些政策微调。今年的赤字占GDP比重为2.2%。赤字规模将保持不变,但要调整结构。上述言论对于刚刚起步的周期行业影响较大,使得股指持续反弹的动力和空间明显不足。

科德投资:结合市场的各个层面来看,引发昨日市场尾市下跌的主要因素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美联储主席将于7月17日晚对国会发表证词,预计伯南克的证词将引发国际资本市场的大幅波动,在这个预期之下多方出手略显谨慎。二是,国税总局下发通知提到扩大房地产税试点范围,这对地产股的走势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三是,从市场成交量的变化来看,自从上周四A股市场创下2550亿元的巨额成交之后,量能一直没能实现超越,市场处于缩量状态。在量能没有能够再次放大的情况下权重股表现不及前期。

延续反弹行情概率大

主持人:昨日,大盘未能如愿向上突破,反而在压力线压制下回探,而连续3个交易日的缩量,使部分投资者认为市场存在变盘风险,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尾盘,部分权重股出现了翘尾效应,大有稳定市场的意味,从技术面角度看,股指后市将会如何演绎?

广发证券:从大盘形态来看,仍在做小三角形整理,方向不明。若要向上突破必须要有权重板块的发力上攻。同时需要量能加以配合。就以目前成交水平仍难以确认能够向上突破,反倒要谨防大盘再度下探。从分时随机指标观察,KD死叉,有继续调整的暗示。

招商证券:目前上证指数的较强支撑位在20日均线即2010点附近,而金融板块昨日调整后今日可能又起到护盘作用,权重板块轮动效应明显。故判断反弹行情未结束可能性较大,适当回调后指数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申银万国:上证指数2093点附近的阻力近期可能继续存在。不管股指短期如何运行,中期似乎仍处于调整格局中。上证指数自5月29日2334点跌至6月25日1849点,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快速下跌485点,反弹一半的目标在2093点左右,7月11日,沪指盘中抵达2092.87点,基本完成了阶段理论目标,半分位附近的阻力显而易见,经过200多点的上涨,较大的乖离率也得到部分修复,如果久攻不上,谨防不进则退。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