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医药业首份中报出炉 嘉事堂净利达近6000万

医药业首份中报出炉 嘉事堂净利达近6000万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18日10:52分类:上市公司

据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88亿元,同比增长30.58%;基本每股受益0.25元,同比增长47.06%

■本报记者 杨 萌 

7月17日晚间嘉事堂发布了医药行业2013年首份半年报。据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84.04万元,同比增长49.17%。同时,公司上半年不进行利润分配。

据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88亿元,同比增长30.58%;基本每股受益0.25元,同比增长47.06%。对此,公司表示,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批发医疗纯销业务增长较快所指。

此外,公司还发布了前三季度经营业绩预计,随着基药招标的实施以及北京首钢总公司协议的执行,公司预计2013年1月—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95万元—8533万元,同比增长30%—50%。

反观今年一季度,公司的净利润曾同比增长26.35%。有分析师指出,公司为北京地区医药商业龙头,公司已形成以医药商业为主导、以医药物流为依托、辅以医药工业的经营格局,构建了完整的医药商业体系。同时公司是北京地区仅有的2家社区医院药品配送企业之一;在北京地区拥有直营连锁药店171家,是北京地区直营零售网络规模最大的医药商业企业。

对于与首钢总公司的合作,有分析师曾指出,合作彰显了公司作为北京区域龙头流通企业的影响力和创新商业模式的能力。首钢总公司的医疗机构年药品和医疗器械采购金额近10亿元,全年采购规模将占公司2012年营业收入的30%以上,预计毛利率方面也将与公司的医院纯销业务相当。合同签订后于今年6月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首先履约,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对业绩逐步产生增量。同时,这种合作模式也具备可复制性。

另外,据公开资料显示公司的物流业务还占尽了地理优势。“由于地价原因北京目前的第三方物流都集中在东南方向,嘉事堂是第一个也是唯一在京西建物流的,地域上具有优势。新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2013年6月1日实施,中小企业需求量增加,供不应求情况下,公司该项业务利润率有望提高。此外需要冷链运输的产品需求旺盛,该项业务毛利较高,有望与相关企业开展合作。”有分析人士认为。

另外,目前调拨业务在公司业务中占比很低,九州通占比80%以上,今年公司拿到了几个产品的独家代理,调拨业务借此可以较快增长,我们预计2013年-2015年的收入占比或将分别达到10%、15%、20%,净利润率10%左右,而随着收入规模的迅速增加,净利贡献也会较为明显。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