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横盘震荡港股短线缺乏方向

横盘震荡港股短线缺乏方向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9日03:43分类:新华社报刊

□香港智信社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于国会的证词已经出炉,整体论调中性偏鸽派符合市场预期,美股延续小幅攀升格局;内地A股18日继续回调。受外围市场影响,港股延续了近期窄幅震荡的格局,市场成交谨慎。

恒生指数18日最终收报21345.22点,微幅下跌0.12%;交易额继续萎缩,仅成交458亿港元。中资股涨跌互现,国企指数逆市微升0.12%,红筹指数则下挫0.89%。近一阶段随着美元回调,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升温,港股也不例外,衡量避险情绪的恒指波幅指数连续走低,当日再度下跌3.52%至19.16点,创近一个月新低。

由于近期A股市场的表现持续弱于香港H股市场,恒生AH股溢价指数下跌趋势较为明显,昨日收低1.65%至106.38点,已接近上月底的低点。具体来看,在全部82只A+H股中,A股相对折价个股数量已经显著增至21只,其中,交行、建行两只银行股重现A股折价的状况。整体上看,相对于美股来说,近期港股市场尤其是H股与内地A股的涨跌较为一致,表现出了较强的联动性,这主要由于中美经济基本面及流动性环境的差异所致;而在AH整体联动的背景下,近日H股市场的表现还是相对强于A股。

从盘面上看,中资地产股跌幅显著,华润置地与中国海外发展两只蓝筹股跌幅分别达到3.34%和1.4%,位居恒指成分股跌幅榜第一及第五位。

在强势股方面,今年以来遭受重创的中资煤炭股近期反弹势头较为强烈,再度领涨港股,中国神华与中煤能源分别上涨2.52%和1.22%。该类股份的反弹一方面与前期超跌有关,另一方面也受到国际油价持续攀升的刺激,但从长期来看,在内地经济依然疲弱的背景下,煤炭股走出底部尚需时日。

展望港股后市,目前来看,港股面临的外部环境仍然是强弱分明,美国经济复苏较为明确,而伯南克又通过一系列言论影响市场预期,遏制美元及美债收益率的过快上涨,美股继续向上的可能性较大;而另一方面,内地A股仍处于政策预期不明的环境之中,而较为确定的则是经济的疲软以及资金的紧张,A股向下压力仍存。因此,对于港股而言,短线仍难摆脱横盘震荡的格局,市场将等待新的基本面指引再做方向选择。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