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结构性行情方兴未艾

结构性行情方兴未艾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0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结构性行情方兴未艾

五矿证券 符海问

本周大盘后三个交易日相继收阴,加剧了投资者对后市的担忧。不过市场还是有不少亮点,特别是创业板指数周五盘中再创本轮上涨行情以来新高,跟主板的持续走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表明在国家调结构、促改革的大背景下,股市也在调结构。

从6月份进出口数据看,人民币升值过快及劳动力成本上升对我国外贸企业出口的影响愈发明显,而PPI的持续低迷表明当前经济依旧在底部徘徊,内需的疲弱与目前经济下行的态势相吻合。上述情况短时间内仍难以解决,这就决定了股市仍在较长时间内保持箱体震荡态势。不过,由于经济的转型升级需要有序进行,个股也将呈此起彼伏的情形。

此外,高层近期表态,宏观调控要让经济增长率、就业水平等不滑出“下限”,物价涨幅等不超出“上限”。这给市场提供了未来政策取向的判断依据,即股市的运行不出意外将会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处于既有上限、又有下限的格局中,如之前1900点附近就频频有资金护盘。后市,为了配合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相关的配套政策将会相继出台,相关板块个股则会“闻风而动”,表面看政策难以提前获知,实际上只要通过对社会发展趋势进行较全面深入分析,并不难提前把握政策动向,对个股的捕捉同样可以由此入手,提前布局。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