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证监会恢复审核北人股份并购重组申请北海港等5公司仍暂搁浅

证监会恢复审核北人股份并购重组申请北海港等5公司仍暂搁浅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0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小伟

北人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接中国证监会通知,恢复审核公司并购重组申请。记者从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申请基本信息及审核进度表(截至2013年7月19日)》中看到,公司“审核进度”中“备注”一栏已经从“有关方面涉嫌违法稽查立案,暂停审核”变为“消除影响,恢复审核”。

从并购重组申请被证监会暂停审核到日前的恢复审核,北人股份已经“苦熬”了半年的时间。公司曾于1月28日发布公告称,1月25日公司收到证监会通知,因参与公司重大资产置换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公司并购重组申请被证监会暂停审核。

根据此前披露的重组方案,北人股份拟以全部资产和负债与实际控制人京城控股进行资产置换,差额部分由京城控股以现金方式补足。重组完成后,此次重组包括置入京城控股持有的天海工业71.56%股权、京城香港100%股权和京城压缩机100%股权。公司主业将由印刷机械变更为气体储运装备业务和气体压缩机业务。证监会恢复审核北人股份并购重组申请,意味着公司重组进程将继续向前推进。

除了此前的北人股份之外,目前仍有北海港、天威视讯、罗平锌电、永泰能源、嘉应制药等5家公司有关方面涉嫌违法稽查立案,被证监会暂停审核。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