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国底特律市申请破产保护

美国底特律市申请破产保护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0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18日正式申请破产保护,创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据悉,底特律的长期负债已超过180亿美元。6月份,底特律在3970万美元的应税养老金债务上发生了违约。

近年来,底特律财政状况不断恶化,早在今年3月,密歇根州州长施耐德就任命厄尔为底特律紧急事务主管,负责处理底特律长期债务和破产问题。厄尔6月曾提议向债权人偿还少量资金了结债务,但遭到部分债权人反对。由于未能与足够多的债券持有人、养老基金和其他债权人就底特律的债务重组达成庭外和解,厄尔根据破产法第九章提交了底特律的破产保护申请。

施耐德18日批准了这份申请,并在授权申请破产的备忘录中指出,决定宣布破产以前,底特律已经历了长达60年的衰退,在这段时期内现实情况常被忽略。施耐德表示,底特律无法收取足够多的税收来满足当前各项义务要求,这种情况下如果不申请破产,情况可能会更糟。据厄尔的表态,底特律可能在2014年夏末或秋季完成破产程序。

白宫发言人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总统高级团队成员将持续密切关注底特律的局势。总部位于底特律的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则发表声明称,已经评估底特律破产的潜在影响,预计公司的日常运营或商业前景不会受到影响。(杨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