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1.54亿股接受要约 金马集团退市已成定局

1.54亿股接受要约 金马集团退市已成定局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0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徐锐 ○编辑 阮奇

借助全面要约收购方式,神华国能对金马集团的私有化构想最终达成。

深交所最新披露信息显示,针对本次要约收购,截至7月18日共有约1.54亿股股份接受要约,其中流通股1.52亿股、非流通股210.06万股,共涉及股东755户。

神华国能此前已明确,本次要约收购是以金马集团股权分布符合退市要求为生效条件,即接受要约的股份申报数量超过11050.77万股(收购后社会公众持股比例低于10%),要约收购方可生效。

鉴于最终接受要约股份数已显著超过上述目标,故本次要约收购现已生效,金马集团未来将向深交所申请终止上市,而根据后续安排,神华国能还将按照要约价格(13.46元/股)收购余股股东拟出售的余股。

      在“神华系”版图内,由于神华集团、中国神华、神华国能、金马集团均从事煤炭及发电业务,构成现时及潜在的同业竞争。神华集团、神华国能分别对中国神华、金马集团进行资产、业务整合时,面临着不可避免的利益冲突,这不仅增加了整合难度,也无法同时维护中国神华和金马集团两家上市公司公众股东的利益。不仅如此,如果持续向金马集团注入相关煤电资产,中国神华与金马集团业务经营地域也会进一步重叠,并逐步加剧两家上市公司间的同业竞争。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神华国能于今年5月宣布对金马集团实施全面要约收购,以期通过终止后者上市资格的方式,来彻底解决金马集团与中国神华间潜在及可能的同业竞争问题。

整体来看,本次要约收购进程大体呈现“前松后紧”之势。在7月12日之前(包含当日)的二十多个要约日内,仅有437.09万股股份接受要约,但此后几日接受要约的股份数量则开始显著增加,7月17日、18日预受要约股份更是分别高达6982.64万股和5934.38万股,显示一些持股量较大的机构股东已陆续接受要约,并最终“帮助”神华国能实现私有化愿望。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