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恒顺电气及高管遭立案调查 公司涉嫌未披露相关信息,两高管则涉嫌泄露内幕信息

恒顺电气及高管遭立案调查 公司涉嫌未披露相关信息,两高管则涉嫌泄露内幕信息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0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阮奇

处于重组进程中的恒顺电气及相关人员遭立案调查,原因是公司涉嫌未披露相关信息,且同时有两位高管涉嫌泄露内幕信息。公司同时强调,上述涉及的事项发生于2012年,亦透露出些许调查方向。

恒顺电气今日公告,19日,公司接到证监会青岛监管局下发的《调查通知书》,称因公司涉嫌未披露相关信息,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贾全臣、财务总监兼董秘王艳强涉嫌泄露内幕信息,决定对上市公司及相关人员立案调查。公司同时称,本次立案调查事项,是涉及公司2012年发生相关事项的专项调查,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正常。

值得关注的是,恒顺电气正经历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今年4月22日停牌,并在5月27日复牌发布重组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河北沧海重工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根据《关于加强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股票异常交易监管的通知》,上市公司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后,将被立即启动二级市场股票交易核查程序,并在后续各阶段对交易情况进行持续监管。如果首次披露重组预案后至召开相关股东大会前,重组事项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上市公司应当暂停本次重组进程,不得召开该次股东大会。

不过,公司并未明确所涉及内幕交易的具体事由,而上述事项发生在2012年,似乎亦同此次重组“撇清”了关系。从2012年情况看,上市公司的重要事项主要有两则:其一是年初年报前披露的高送转利润分配方案,其二是公司下半年曾筹划重组但随即叫停。

2012年3月27日,上市公司发布了2011年年报并且披露了“10转10派2”的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从去年1月中旬至年报发布前一个交易日3月26日,公司区间股价上涨超过33%,远大于创业板指数同期涨幅。而公司此前并未发布公告,对年度分配方案进行预披露。

除了“高送转”,另一件重大事项即是筹划重组。去年8月1日,恒顺电气公告停牌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同年9月3日,因为公告所称的“交易对方无法就最终条款达成一致”的原因,公司由此终止重组,并在未来三个月内不再继续筹划。由于公司当时并未公布重组的大致内容,因此,这次叫停的重组同今年发布的是否存在关系不得而知。但是,就在公司筹划重组之前,去年6月6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即此次的调查对象贾全臣宣布了增持公司计划,计划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2%,并在当年6月初、12月下旬分别实施增持。

从此次被立案调查的内容看,既针对公司“涉嫌未披露信息”,又有两位高管的涉嫌泄露内幕信息。尽管具体原因未披露,但从涉及的高管职务看,董事长、董秘都是公司重大事件和信息披露的最核心人员,无论是重组信息还是高送转方案,都是常见的最易被泄露的内幕信息。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