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重交所上半年创同期历史最好业绩

重交所上半年创同期历史最好业绩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2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周渝 重庆报道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今年上半年,重庆联交所实现交易额426亿元,同比增长174.72%,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8%,创交易规模、业务收入同期新高。其中市属国有、诉讼、罚没资产以及央企项目等政策性业务同比增长2.24倍,涉讼延伸、区县三公资源、民营资产等创新业务同比增长2.78倍。

“三大延伸”转型升级

据了解,在诉讼延伸方面,自重交所“诉讼资产网”升格为“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以来,全国有70%的各级法院网上发布司法拍卖公告,挂牌项目近48000宗,金额约2600亿元。目前已有陕西、山西、云南、湖南、福建、宁夏、长春、内蒙古、辽宁等9省市通过“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实施网上竞价,交易额19亿元,河北、海南预计下半年加入网上交易试点。

在“三公”资源延伸方面,目前重交所已累计签约区县16个,上半年与区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合作完成土地交易128宗,交易额147.39亿元,同比增长157.99%,单宗商业用地最高增值95.48%;主城户外广告位经营权进场交易正式启动,完成交易额3300万元;部分区县已明确将特许经营权纳入联交所,包括河道采砂权、旅游观光车经营权、游泳池经营权、农业产业化项目承包经营权在内的区县政府特许经营权等纷纷进场公开交易。

在社会资产延伸方面,重交所联合二手房中介服务机构,注册成立重庆联房通融投资股份公司,整合银行、小贷公司、“联付通”结算中心等多种资源,探索适应二手房市场特点的专业化融资、结算服务,联房通融推出的“快贷通”金融服务产品已实现融资1132万元。

专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今年上半年重交所积极拓展融资和担保等增值服务,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促成了多宗重大项目进场成功交易,上半年实现交易融资6800万元。数据显示,重庆市最大一宗涉讼资产处置项目谊德美食城在建工程项目以4.41亿元成交;央企国电两台13.5万千瓦关停火电机组项目以13100万元成功处置,较评估值增值204.94%,创下国内关停小火电机组交易增值新高。

产权交易电子商务平台初具雏形。据了解,重交所依托互联网竞价系统和行业首个第三方支付平台“联付通”,实现了业务系统的全面升级,成为国内首家实现网上报名、网络竞价、支付保证金和价款结算全流程互联网交易的产权交易机构。目前“联付通”第三方支付业务已覆盖所有非诉讼业务,市属诉讼业务价款进场结算试点工作也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