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华夏投资法人代表让位汇泰投资张荣强 *ST联华重组平添未知数

华夏投资法人代表让位汇泰投资张荣强 *ST联华重组平添未知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2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邱江

今日是*ST联华股东大会A股股东股权登记日。由于之前华夏投资“放弃第一大股东”的表态,让公司7月29日股东大会审议重组议案的前景看似“光明”,但据记者最新掌握的一份材料,华夏投资的法定代表人在7月5日变更为汇泰投资的董事长张荣强。同时有知情人士曝料称,目前正有律师代表汇泰投资征集股东大会的委托投票权。如此看来,围绕7月29日股东大会的“最后一击”已是暗潮汹涌。

根据*ST联华7月17日的公告,公司于7月15日收到了落款为赵志强和甘肃华夏投资发来的传真,由于其在董事会、监事会无任何席位,无法控制公司,故此放弃对应的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之位。

但*ST联华董事会对此传真的回应却显得不合常理:一方面,董事会无法同华夏投资及法定代表人赵志强联系;另一方面,上市公司能够联系上华夏投资的联系人连宝军。

据记者最新掌握的资料,其实,赵志强在传真发出时已经不是公司法定代表人,由此,上市公司无法同其取得联系就有了合理解释。材料显示,其实在这份传真发出之前,即今年7月5日,华夏投资的法定代表人已由原来的赵志强变更为汇泰投资董事长张荣强。根据甘肃省工商局的资料,华夏投资于2012年2月2日成立,证照有效期从2013年7月5日至2017年7月4日,法定代表人为张荣强,住址为兰州市。

之前,华夏投资已将所持公司10.72%股份全数质押给了张荣强,而在*ST联华重组进入“白热化”之时,华夏投资的法定代表人突然变更,是否代表华夏投资实际控制人的“转让”?

如果确实,当时华夏投资尚未放弃公司大股东之位,此事涉及公司实际控制权的变更,相关信息披露方为何“隐而不发”?同时,华夏投资的“退位”亦能有另一种解释:“隐身”之后,更有利于为自身争取更多的机会。

这一机会,最有可能的就是在7月29日股东大会上“阻击”山西天然气的重组方案。据知情人士爆料,汇泰投资正在委托律师征集7月29日股东大会的投票权。“汇泰方面希望股东在股权登记日之后卖出公司股份,届时在股东大会上投下反对票。”如果上述消息确实,将对公司重组造成重大冲击。“不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反对公司的重组,这一利用制度漏洞的行为危害是很大的。”有分析人士指出。

记者昨日试图联系汇泰投资的董事长张荣强核实此事,但其电话并未接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