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微软谷歌财报不佳 美欧股市受累下行 苹果、麦当劳业绩本周公布

微软谷歌财报不佳 美欧股市受累下行 苹果、麦当劳业绩本周公布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2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龚维松

在欧美市场,此前引领大盘崛起的科技股,近日却遭遇滑铁卢。由于微软及谷歌等科技业巨头业绩表现不佳,19日科技股引领纳斯达克指数走低。受不佳科技股财报拖累的还有欧洲股市,泛欧绩优股300指数19日小幅收跌0.01%,上周累计上扬1.1%。其中,科技股在19日回落0.7%,为当日表现最差的行业类别。

而新的一周,科技股依然成为关注焦点,苹果公司的业绩即将登场。

微软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在最近一季度扭亏为盈,净利润为49.7亿美元,当季营收为199亿美元,但业绩不及市场预期。受此拖累,微软股价在19日大跌11.4%。而谷歌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在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6%至32.3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19%至141.1亿美元,业绩表现同样不及华尔街预期。谷歌的股价当天下跌1.55%。

不过,通用电气19日公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虽然当季营业收入同比下滑,但略好于市场预期,该公司股价当天上涨超过4%;同时,也略微抵消了两大科技业巨头带来的利空。

截至19日收盘,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其中道琼斯和纳斯达克指数小幅走低,标普500指数微涨。科技股领跌,芯片制造商超微半导体也暴跌13.1%,此前该公司称,尽管预计第三季营收增长将强于预期,但毛利将下降。

从周线看,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连涨四周,涨幅分别为0.5%和0.7%,纳斯达克指数则结束上涨周期,上周走低0.3%。

新的一周,市场的关注点将再度聚焦于企业财报。根据汤森路透StarMine的数据,到目前为止已公布业绩的斯托克欧洲600指数成分股企业中,53%的业绩超过或符合预期,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中,这一比率为73%。

标普500指数有157家企业将在本周公布业绩,而最受关注的是苹果的财报。该公司将在周二收盘后公布财报,汤森路透预计,该公司季度盈利或下滑逾21%,营收预计将增长0.2%。上周末有外媒披露,苹果公司已经同意收购在线导航服务公司HopStop,以求改进苹果的地图导航功能。而其竞争对手谷歌则已经在6月宣布收购以色列导航软件公司Waze。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企业还包括道琼斯成分股美国电话电报公司、麦当劳、波音和福特汽车等。

此外,由于美元走弱,纽约8月黄金期货价格19日收于每盎司1292.9美元,涨幅为0.68%,上周累计上扬1.3%。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收于每桶108.07美元,跌幅0.58%。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