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国药一致拟定增募资19亿解“资渴”

国药一致拟定增募资19亿解“资渴”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2日08:14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7月15日停牌的国药一致今日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以26.07元/股向控股股东国药控股非公开发行7448.25万股,募集资金19.42亿元,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记者 王炯业○编辑 邱江

7月15日停牌的国药一致今日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以26.07元/股向控股股东国药控股非公开发行7448.25万股,募集资金19.42亿元,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公司表示,发行完成后,控股股东国药控股的持股比例将由38.33%上升至51.00%,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资料显示,国药一致主营业务为医药商业和医药制造两项业务。随着医药行业的发展,近年来,国药一致业务发展迅速,2010至2012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0.64亿元、151.30亿元和180.12亿元,年均增长17.41%。不过,受到药品价格下降的压力和各级医院承付药品货款时间的周期继续恶化影响,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2012年度较2010年度下降了24.32%。

国药一致表示,基于上述分析,目前公司营运资金不足的瓶颈随着业务量的增加日益凸显,并严重制约公司扩大业务规模。另一方面,药品使用、监管及招标采购政策改变导致的市场变化更对公司营运资金提出了新的要求。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