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快讯:紧抓经济转型主线 捕捉热力个股

快讯:紧抓经济转型主线 捕捉热力个股

中证网2013年07月22日11:06分类:公告市况

利率市场化“靴子”落地,贷款利率降低带来的融资成本下降,将惠及绝大多数实体经济领域的上市公司。从这个角度而言,周一早盘A股或受银行股拖累短期有所承压,但中长期有望重回上升通道。业内共识是:利率市场化新政策是否会对银行股或大盘形成短期冲击或许并不重要,把握A股投资机会的关键,仍在于能否发掘受益于结构转型和经济复苏、真正具备价值的投资目标。

22日早盘,总的来看,在取消贷款利率下限消息的影响下,银行股有所承压,但利空作用有限。股指低开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则表现活跃,盘中涨幅近2%。截至10:30,上证综指报1995.30点,上涨2.65点,涨幅0.13%;深证成指报7697.57点,上涨33.58点,涨幅0.44%;创业板指报1140.35点,上涨24.34点,涨幅2.18%。

高层近期表态,宏观调控要让经济增长率、就业水平等不滑出“下限”,物价涨幅等不超出“上限”。这给市场提供了未来政策取向的判断依据,即股市的运行不出意外将会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处于既有上限、又有下限的格局中,如之前1900点附近就频频有资金护盘。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为了配合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相关的配套政策将会相继出台,相关板块个股则会“闻风而动”,表面看政策难以提前获知,实际上只要通过对社会发展趋势进行比较全面的深入分析,便不难提前把握政策动向,对个股的捕捉也同样可以由此入手,提前布局。

从技术面看,本次反弹依靠的是暴跌所积累的势能,技术性反弹很难向纵深方向发展。虽然牛熊分界线-年线2169点与中期多头生命线40周均线(目前位于2189点附近)在快速击破之后存在反抽过程,但由于6月13日2205—2190点向下突破缺口的性质决定了大盘已步入中期调整中,因此,大盘反弹至2100点附近也基本上实现了对年线与中期多头生命线40周均线的反抽。1849点低点以来已运行了ABC三浪反弹形式,随着短期反弹动力的减弱,超跌反弹可能已步入尾声。

民生证券最新策略报告称,后市投资者应当着重关注影响三个因素:首先,目前是中报公布窗口期,业绩预亏和预减的公司陆续公布业绩,对市场产生的影响;其次,在“新三板”扩容、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开闸和新股发行制度出台后,资金可能出现挤出效应。第三,下周公布7月汇丰PMI初值,对7月份企业的经营状况可作出初步的判断,前瞻性比较强。(周佳)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