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永和股份拟IPO募资2.7亿

永和股份拟IPO募资2.7亿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3日08:54分类:新股

⊙见习记者 祁豆豆 ○编辑 邱江

当艾迪西即将迎来登陆中小板第三个年头之际,素有“中国阀门之都”美誉的玉环将再度为资本市场贡献一家优质的上市公司——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永和股份”)。7月19日,浙江省环保厅进行永和股份上市环保核查公示,该公司将在深交所发行2500万股A股募资2.7亿元。

环保核查报告显示,永和股份成立于2003年,主要从事流体控制设备及器材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产品包括各类铜制阀门、管件等水暖器材,广泛应用于建筑物的给排水、暖通和供气等系统。产品90%以上出口,主要销往欧美市场。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领先的水暖器材制造商之一。本次接受环保核查的对象包括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和浙江安弘水暖器材有限公司(子公司),均为生产型企业。其中,子公司主营阀门水暖五金管件软管PDFE制品,并于2011年底收购了浙江兴鑫爱特铜业有限公司管件、阀门相关的部分资产及业务。

根据永和股份的上市方案,公司拟向中国证监会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于核准发行后申请在深交所上市。公司拟首次公开发行2500万股A股,募集资金2.7亿元将分别投入建设“新增年产3000万套无铅水暖器材生产线项目”和“阀门研发检测中心项目”,目前这2个项目均已通过环评审批。

值得一提的是,永和股份的上市不得不让人联想到A股市场上水暖产品全系统供应商艾迪西。同样出身“阀门之都”,同样以铜制阀门为主导产品,提早三年登陆中小板的艾迪西无疑是永和股份最强劲的竞争对手。据了解,玉环阀门行业自1981年起步,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当地工业第二支柱产业和出口创汇的龙头产业,也是台州市继节日灯之后的第二大宗出口产品,现拥有740多家企业和3万人的产业大军。业内人士表示,在未来,玉环县将打造成为世界三大阀门基地之一。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