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定向增发半年报 十大上市公司定增夭折(2)

定向增发半年报 十大上市公司定增夭折(2)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23日09:30分类:市场动态

用友软件19亿元定增告吹

因股价远低于增发价,用友软件高达18.79亿元的增发计划最终因过期自动失效。有分析认为,公司定增失败主要是因为股价与增发价之间差距太大。

用友软件2012年3月10日发布定增方案称,公司计划以16.7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定向发行不超过1.12亿股,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18.79亿元,用于用友下一代企业与政府应用系统、用友云服务中心与用友业务外包服务中心三个项目的建设。

此后,公司于2012年10月1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六个月内有效。

可惜的是,自从公司去年三季度单季度报亏1.3亿元之后,从去年10月30日开始,用友软件股价一路下滑,到去年12月初跌至7.93元/股,较定增停牌前的收盘价已下跌超过40%。

用友软件去年下半年曾先后抛出增持、回购等举措维稳股价,公司同时还在3月12日公布了股东大会决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延长非公开发行股票决议有效期的议案》,决定将定向增发的决议有效期延长六个月(原有效期至2013年3月29日)。

但上述种种措施都未能等到公司股价回升,最后,公司因股价仍低于增发价格,再加上有效期的因素,使得公司的非公开发行以失败告终。

用友软件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2012年实现净利较同比下降29.3%。公司称,公司正处在业务结构转型时期,面对宏观经济形势对业务影响的压力。

点评:要想定增成功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从用友软件的定增失败可见,增发价格的高低是公司能否实现定增的重要因素。同时,在定增的过程中,要保持公司的业绩增长也是保证公司股价的一大先决条件。从公司目前下降的业绩状况来看,恐怕公司将会进入一个低谷期。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