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定向增发半年报 十大上市公司定增夭折(3)

定向增发半年报 十大上市公司定增夭折(3)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23日09:30分类:市场动态

恒逸石化股价倒挂定增失效

5月14日,恒逸石化公告称,由于股票市场持续低迷,公司二级市场股票价格与本次非公开发行底价倒挂严重,公司未能在核准批复文件规定的六个月有效期内(即在2013年5月13日前)完成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自动失效。

恒逸石化早在2011年6月份就披露了25亿元的非公开发行计划。因为增发底价和发行数量的调整,证监会在2012年11月13日才正式批准,增发价不低于22.7元/股。但直到今年5月份,恒逸石化的股价创出近三年以来的新低8.05元/股,较其增发底价倒挂近2/3。

有分析认为,公司业绩下滑导致公司股价下滑。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2012年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4亿元,同比下降了83.66%。

定增方案显示,公司非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用于浙江巴陵恒逸己内酰胺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0万吨己内酰胺工程项目、浙江恒逸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9万吨差别化纤维扩建项目以及浙江逸盛石化有限公司年产150万吨精对苯二甲酸(PTA)改扩建工程项目。

对于这次定增的失效,恒逸石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其实在定增期限到来前,需要募集资金的三个项目融资就已经完成。定增完成与否不会影响这三个项目的运营,也不影响公司其他业务的正常生产经营。据其介绍,上述三个募投项目的资金来源于利润留成和外部融资,包括银行贷款和债券发行等。

在定增失效的同时,恒逸石化还表示,后续如再推出融资计划,将重新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进行审议,及时披露并报证监会核准。

点评:虽然恒逸石化因股价倒挂导致定增失效,但好在公司的定增项目不受影响,唯一要担心的是,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要高一些,但公司可以通过其他融资途径进行调节。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