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定向增发半年报 十大上市公司定增夭折(6)

定向增发半年报 十大上市公司定增夭折(6)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23日09:30分类:市场动态

收购资产盈利能力下降

成飞集成5.45亿元定增计划终止

2013年1月11日晚间,成飞集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及现金支付方式收购同捷科技87.86%股权,交易总额不超过5.45亿元,并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67亿元。然而,六个月后,公司宣布此次重组终结。

7月11日晚间,公司发布终止重组公告。对于终止的原因,成飞集成称,截至2013年7月10日,同捷科技尚未完成相应股权的有关对价支付、内部资产重组中相关资金往来情况等《框架协议》所约定的先决条件。

根据《框架协议》约定,协议签署后六个月内,若与重组相关的各项先决条件未能全部满足,公司也未决定并书面通知目标公司股东部分放弃协议所列的先决条件,同时各方未就延长本协议有效期达成一致意见,协议将自动终止。

同时,在本次交易的推进过程中,就原内部资产重组范围外的关联企业,基于维护标的企业同捷科技经营的完整性,公司需要对其进行整合,但公司及同捷科技股东间就该关联企业的整合方式尚未形成一致意见,短期内亦无法就该事项形成具体方案并完成整合工作。公司与同捷科技关于价值评估的相关影响事项及其初步结果存在较大异议,双方无法对标的资产的最终交易价格达成一致意见。

根据证监会和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公司应在2013年7月12日前召开第二次董事会会议审议本次重组的相关议案并发出股东大会通知。鉴于上述原因,公司认为现召开第二次董事会会议的条件尚不成熟。因此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框架协议》及本次重组事项。

点评:尽管公司收购计划没有成功,但是,截至2013年7月10日收盘,成飞集成已经连涨8天,当日收盘价17.79元/股,股价累计上涨38.66%。根据此前的公告,2012年前三季度,同捷科技业绩下滑严重,净利润仅为570.8万元。当时,成飞集成的解释是同捷科技近年来模具业务产能建设较快,2012年基本全部建成但尚未达产,因而模具业务盈利能力有所下降。看来,收购资产盈利能力下降或是此次收购终止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