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日本连续三个月上调经济评估

日本连续三个月上调经济评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4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日本政府在23日发布的7月月度经济报告中,连续第三个月上调经济评估,指出国内经济正在稳步回升,存在“自我持续性复苏”的迹象。但从中长期来看,仍需进行财政改革。

报告还上调了对物价的评估,指出目前通缩状况得到缓解,物价走势趋向平稳,特别是食品、电视机和个人电脑等商品消费价格。报告对上个月的评估为“物价下跌速度放缓”。

报告还上调了对日本资本支出的评估,为四个月来的首次,认为资本投资基本停止下降,部分领域还有所回升。报告连续3个月上调对工业产出的预测,认为工业产出正在以温和步伐增长。

该报告还称,仍维持对出口的评估不变,部分领域有明显回升。服务和商品贸易逆差已开始收窄,主要由于对美国的汽车出口强劲等原因。

此前,日本央行曾于本月早些时候同样表达了乐观看法,称日本经济开始“温和复苏”。

据报道,日本内阁府官员在报告发布后表示,日本经济出现了良性循环的迹象。产值和利润的增长带动了资本支出和薪酬的增加,进而刺激了商品和服务需求。但日本经济尚未完全进入良性循环,物价的上涨和资本支出的增加还仅限于经济中的小部分领域,且尚未出现持续的薪酬上涨。投资活动的增加在零售业最为明显,超市和便利连锁店都在积极开设新的门店;但与此同时,电子产品、钢材和机械等重要制造业领域的投资却几乎没有增加。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