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茅台中端产品降价受质疑 五粮液求变推新品

茅台中端产品降价受质疑 五粮液求变推新品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24日09:42分类:上市公司

“从品牌、质量、工艺、价位等几方面比较,五粮液推出的头曲、特曲、特曲精品三款产品具有较大的诱惑力,我们也是来了解情况的,如果厂家给出较好的力度,我们也会考虑代理这些新品。”一位参加五粮液新品发布会的西安白酒经销商对《证券日报》记者如此表示。

事实上,面对行业的调整,白酒企业开始纷纷转型,贵州茅台在受“限制三公消费”影响下,发力腰部产品仁酒和汉酱,并作出了降低出厂价一半的做法,试图在腰部产品上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茅台将汉酱和仁酒的价格降低一半出售,这无疑让经销商们遭遇了巨大的打击。

“虽然茅台出台了对仁酒和汉酱经销商进行亿元补偿的措施,但是在操作上有一定的难度,因此,茅台降价赢得市场的‘创新’营销不是明智之举,未来还要看企业有没有找到解决的方法。”白酒专家铁梨对《证券日报》记者如此表示。

而对于另外一家白酒巨头五粮液推新品抢占中端市场的做法,在铁梨看来,五粮液这么做的方向是对的,其新推出的产品性价比较高,而且中低价位的市场空间巨大,不过,五粮液新品是否有好的发展,还要看企业在销售渠道等方面的具体措施,由于目前还没有上市,因此还有待观察。

不过,市场上也有不同的声音,比如,五粮液推新品是否影响五粮液其他腰部品牌的产品销售呢?

对此,五粮液一位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他们并不担心会对其他品牌酒有冲突,因为,不同款的酒品都有一个系列产品,而这一系列产品中并非都好卖,而是某一价格的酒好卖,其他产品都是辅助产品,因此,公司在出新品时也都有考虑,并进行了市场的充分调查后才推出新品的。

对于五粮液推腰部产品一事,在白酒专家肖竹青看来,五粮液这么做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

“五粮液虽然转型有点慢,不过,其肯降低身价,在中低端产品线上发力,加大市场占有率,在五粮液品牌优势下,五粮液腰部产品市场空间巨大。

“做腰部产品,需要铺货率,因此,五粮液在营销渠道上要做到转型。另外,五粮液腰部产品的面世,势必会对其他区域品牌造成影响,挤压区域品牌的利润空间。不过,单纯的低价位不能主导市场,五粮液要想走的更远,那么就必须做到低价位酒的高品质。”肖竹青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