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下周投资热点前瞻:柔性电子板块行情望继续

下周投资热点前瞻:柔性电子板块行情望继续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27日20:56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下周可关注的热点仍然集中在柔性电子板块上,本周表现靓丽的柔性电子板块行情有望继续;而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月底将公布,具有成为贯穿全年的主题性机会的条件。

下周可关注的热点仍然集中在柔性电子板块上,本周表现靓丽的柔性电子板块行情有望继续;而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月底将公布,具有成为贯穿全年的主题性机会的条件。

柔性电子板块行情望继续

柔性电子是一种技术的统称,由于尚处于起步阶段而称谓不一。其产业路径较为清晰,即将有机、无机材料、电子器件制作在柔性或可延性塑料或薄金属基板上的新兴电子技术,以其独特的柔性以及高效、低成本制造工艺,在多个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

柔性电子具有两个清晰的产业特征。一是新兴产业,这恰恰是证券市场认可的产业趋势。我国经济结构转型迫在眉睫,培育新兴产业、转变经济发展模式是大势所趋。二是契合了产业发展脉络。柔性电子技术有可能带来一场电子技术革命,随着可穿戴设备的兴起,柔性电子产业化的需求迫切。

越来越多的产业资本加盟柔性电子产业。例如,得润电子近期宣布收购柔性电子产品,超华科技储备了柔性电子技术。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个股:一是在柔性电子产业已有产品的丹邦科技,二是积极渗入到柔性电子产业领域的超华科技、中京电子、得润电子。

中欧光伏谈判取得重大进展达成价格承诺

据央视报道,昨天,经过艰苦的磋商谈判,中国光伏产业与欧委会贸易救济调查机关,就中国输欧光伏产品贸易争端达成价格承诺。共95家中国企业参加此次价格承诺谈判,成果体现了中方绝大多数企业意愿,使中国光伏产品可继续对欧盟出口,并保持合理市场份额。

长城证券金少华认为,光伏行业处在关键时刻,尽管我国与欧盟的谈判尚在胶着中,但国内的扶持政策细则有望在8月出台,加上国内光伏市场巨大,因此光伏概念前景向好。他表示,亿晶光电、海润光伏等,投资者都可以考虑重点关注这些股票。他指出,板块内不少个股处在历史低位,值得投资者考虑介入,由于行业拐点明显,建议投资者中长线持有。

此外,相关的概念股还包括特变电工、阳光电源、隆基股份、东方日升、精功科技等。多晶硅概念股:超日太阳,拓日新能,江苏阳光,天威保变,孚日股份、乐山电力等。

大气污染防治概念将贯穿全年 脱硫脱硝值得关注

国家环保部部长周生贤近日表示,国务院制定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将于7月底或8月初公布,预计未来五年大气污染防治总体投资将近1.7万亿元左右。

空气污染防治一直是资本市场上的热门概念之一。本周以来,随着利好消息的刺激,板块内个股纷纷走强,三维丝(300056.SZ)、首创股份(600008.SH)、龙净环保(600388.SH)出现了强势上涨。

国泰君安认为,本届政府的环境治理决心不容怀疑,大气、水等政策中的每一条措施都会得到落实,大气治理将贯穿全年。大气污染防治具有成为贯穿全年的主题性机会的条件,并将对相关公司产生2~3年的影响。

发改委:支持符合条件环保企业上市融资

发改委环资司副巡视员冯良日前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上表示,发改委将通过一系列政策,支持环保产业发展,并鼓励符合条件的环保企业上市融资。冯良透露,国务院刚刚审议通过了促进节能环保产业的有关意见,意见涉及节能环保产业的重点领域和重点工程、部门分工和时间要求等内容,意见不久就会出台。

节能环保板块超过8成个股本周实现红盘,仅有联创节能、先河环保等14股下跌。中电环保及龙净环保本周均两度涨停,周涨幅分别达26.67%及26.62%,而德邦证券指出,环保行业估值水平处于历史较高水平,给予行业中性评级。

巴菲特近日言论显露其看好天然气板块

正在寻找新能源投资的股神巴菲特近日公开表示,“煤炭的重要性正在逐渐下降,当天然气的价格足够低的时候,你将看到一个大切换。目前燃煤产电仍占到美国全部电力的38%,但这个切换将经过成年累月的、逐步发生的”。

巴菲特这一言论主要针对近期华尔街有传闻称“巴菲特或买下煤炭公司”,该消息导致煤炭类股指数基金立即上涨2%。但听信传言而买入煤炭股恐怕会惹火烧身,因为巴菲特的澄清似乎暗示,其看好的不是煤炭,而是天然气。

巴菲特的一举一动一向被市场紧密关注,在此背景之下,大通燃气、大众公用等六只个股将腾飞。

下周152份中报登场 52家预增

下周沪深两市将有152家上市公司公布2013年中期业绩报告,中报业绩行情逐渐进入了密集期。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这152家公司中,预增的52家,预盈的7家,预平的6家,预降的21家,预亏的7家。从这类高送转潜力个股的市场表现来看,一季末每股未分配利润在1元以上且每股资本公积金都在2元以上,每股净资产在4元以上再加上总股本在5亿以下的49家公司中,7月以来涨幅超过30%的牛股有安科瑞(300286)、新国都(300130)、金力泰(300225)和中电环保(300172)。

下周外围关注:美联储下半年第一次议息会议

7月30日至31日,美联储将迎来下半年的第一次议息会议。据美国媒体报道,在下周的会议上,美联储不大可能对资产收购计划或利率作出调整,但可能在有关未来政策走向的措辞方面做出调整,从而起到压低长期利率、促进经济增长的作用。由于投资人认为这次会议不会强化退出预期,美元近日连续走低,美元指数跌至一个月低点附近。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