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拟定增6亿投建两BT项目 围海股份“夯实”海堤施工优势

拟定增6亿投建两BT项目 围海股份“夯实”海堤施工优势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9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赵晓琳  ○编辑 邱江

停牌一周后,围海股份今日抛出定增计划,拟募集不超过6亿元投向两个已承接的BT项目,确保BT项目的顺利建成,同时加大业务拓展力度,争取更多市场份额,继续保持海堤工程施工市场占有率领先的地位。

根据方案,围海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不超过63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发行价格不低于9.66元/股,募资总额不超过6亿元。

据介绍,此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拟投资于舟山市六横小郭巨二期围垦工程-郭巨堤工程项目、奉化市象山港避风锚地建设项目及配套工程(BT)项目。该两项目投资总额分别为42125.5万元、80757.7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额分别为15000万元、45000万元。前一个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六横投资,围海股份拟以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对六横投资进行增资后进而投向项目。经测算,该项目预计内部收益率为13.95%(税后),投资回收期为4.96年(含建设期)。后一个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奉化投资,围海股份拟以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对奉化投资进行增资进而投向项目。该项目于2013年5月19日正式开工,目前进展良好,工程进度正按照建设计划推进,按合同要求预计2017年5月完工。经测算,此项目预计内部收益率为14.12%(税后),投资回收期为6.37年(含建设期)。

据悉,围海股份所处行业为水利和港口工程建筑业,主要业务包括海堤工程、河道工程、水库工程、城市防洪工程等,其中海堤工程施工业务为其核心业务。

受惠于国家政策的有利推动,围海股份近年来合同承接额呈整体上升趋势且单个项目合同金额也有较大增长,在保持以传统的施工总承包项目承揽方式为主体的基础上,陆续承接了多个建设-移交(BT)项目。公司核心业务海堤工程建设在未来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同日,围海股份还宣布,公司拟投资不超过7000万元,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建设“连云港绿色围海创新基地”项目。

围海股份称,连云港绿色围海创新基地建设项目符合国家发展海堤及其配套工程建设的有关要求。该项目的实施,是广泛推广新型环保材料、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对企业提高工效和增加施工业务的附加值有重要作用,能够带动围海新材料、新技术领域的开拓,推动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