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否认银行贷款遇阻宜华地产称资金周转正常

否认银行贷款遇阻宜华地产称资金周转正常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30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于萍  

针对市场传闻“公司银行贷款被拒”一事,宜华地产董秘谢文贤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不存在贷款被拒的情况,目前资金周转一切正常。

“公司符合条件的项目都能顺利申请,在银行贷款上没有遇到阻碍。还有很多银行主动来谈,公司也拿了一笔开发贷款,在银行贷款上并没有压力。”谢文贤表示,公司目前主要通过销售回款、银行贷款、信托融资这三个渠道来筹集资金,并没有发生银行贷款被拒的情况。

尽管并未有贷款被拒的情况,但是从公司披露的一季报来看,账上现金并不充裕。

Wind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宜华地产的货币资金仅为1329.37万元,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则为-2.44亿元。对此,谢文贤表示,“财报数据只反映了公司一个节点上的资金存量,并不表示公司在会计期间的资金存量不够。公司有多个项目正在开发,确实需要筹集资金,但是整个资金链还是可以的。”

今年以来宜华地产已经多次通过信托渠道融资。根据公司披露的信息,为了补充流动资金,满足项目开发的资金需求,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宜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大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申请不超过3亿元信托贷款,贷款期限24个月,贷款用于宜华房产公司开发项目的投资建设,贷款总成本14%/年。今年5月,宜华房产公司曾向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申请不超过3亿元信托贷款,贷款期限24个月,贷款综合成本不超过14%/年。

“14%的年利率并不算高,信托贷款也并不是所有房企都能拿到。”一位从事房地产信托的业内人士表示,房企融资时考虑的因素很多,包括融资成本、办理时间、需要提供的抵押担保措施、项目进展等,通常情况下集合信托的办理时间在2-4个月,而银行贷款的时间在3-6个月,因此不能简单判定哪种方式更好,房企会综合考虑各种融资方式来选择。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