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控股纳博传动上海机电发力机器人核心零部件

控股纳博传动上海机电发力机器人核心零部件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30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锦  

上海机电在工业机器人用精密减速机市场的拓展再进一步。公司29日晚间公告称,已注资入股纳博传动,并完成相关工商注册。同时,纳博传动正式更名为上海纳博特斯克传动设备有限公司。

公司表示,此举意味着上海机电开始携手工业机器人核心部件———精密减速机的全球领先者日本纳博,发展精密减速机在中国业务并探索和开拓具有中国特色的工业机器人市场。

今年5月以来,上海机电股价大幅上涨,至今涨幅超过90%。7月29日,报收于12.39元,下跌2.67%。

上海机电公告指出,公司董事会同意以单方增资扩股方式注资入股纳博特斯克(上海)传动设备商贸有限公司。上海机电出资2.62亿日元,其中5204万日元部分计入纳博传动的注册资本,其余部分的增资款计入纳博传动的资本公积。纳博传动的注册资本将由5000万日元增加至1.02亿日元。本次增资完成后,上海机电占合资公司51%股权,日本纳博特斯克株式会社占49%股权。

中证投资分析师王智伟表示,携手日本纳博体现出上海机电发展精密减速机业务并开拓具有中国特色的工业机器人市场的决心。公司同时表达后续将继续落实精密减速机及相关产品在国内的研发、组装生产、制造及服务。未来,上海机电有望形成“核心零部件+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三驾马车驱动的业务架构,有力强化并完善其机器人业务板块。

目前上海已成为国内最大机器人产业集聚区,ABB、发那科、库卡、安川四大机器人巨头均已在上海设有总部或基地。资料显示,未来上海将立足机器人产业化和示范应用两个环节,突破精密减速器、伺服电机及驱动器、控制系统等三大核心功能部件,拓展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成为我国最大产业机器人基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