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银美林维持搜狐买入评级:目标价77美元

美银美林维持搜狐买入评级:目标价77美元

新浪科技2013年07月30日10:44分类:美股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消息,美国银行美林公司今天发布研究报告,将搜狐(Nasdaq:SOHU)的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Buy)不变,同时将其目标价上调至77美元

以下是报告内容摘要:

畅游网及广告增长带来上行动量

在2013年第二季度财报的支撑下,我们将搜狐的目标价上调至77美元,主要由于:

1)我们为搜狐旗下游戏子公司畅游网(Nasdaq:CYOU)(搜狐目前持有67%的畅游网股份)制定了新的目标价,主要由于畅游网宣布推出新《天龙八部》:我们将畅游网2014财年和2015财年每股收益预期分别上调5%和11%,同时将其每股价值预期上调至45美元,这意味着搜狐所持畅游网股票的总价值为16亿美元,每股价值为41美元,高于此前的24美元;

2)搜狐非游戏广告业务的价值有所增长,其中包括视频广告和搜索广告;搜狐广告业务迅速增长,搜索广告业务更接近于达到盈亏平衡:基于现金流量贴现法计算,搜狐非游戏广告业务的价值为每股36美元(每股现金价值为10美元,贴现率为10%,最终增长率为3%),高于此前的每股35美元。

情境分析:搜索作为单独部门进行估值

如搜狐所述,该公司正在为搜狗部门探索各种选择,包括但不限于寻找更多的战略投资者。我们预计,在未来几年时间里,有些市场参与者会将搜狗作为一个独立的部门进行估值,而不是将其作为搜狐非游戏广告业务的小规模利润贡献者来进行估值。

百度(Nasdaq:BIDU)和奇虎360(NYSE:QIHU)等同业公司的价格与销售收入比率(P/Sales)为11倍,而我们将这一数字减半,作为对搜狗价格与销售收入比率的保守预期,以便反映搜狗在当前发展阶段中盈亏平衡的状态。按此计算,我们预计搜狗部门的价值为12亿美元,2013财年销售额预计可达1.98亿美元。这意味着,搜狐所持搜狗70%股份的总价值为8.4亿美元,每股价值22美元,但按现金流量贴现法计算的价值则应该会有所减少。

第二季度业绩符合预期,但搜狐对广告业务的展望良好

搜狐第二季度营收为3.39亿美元,运营利润为6400万美元,基本上符合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3.34亿美元和6600万美元。搜狐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为0.56美元,高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0.49美元。搜狐预计,第三季度营收为3.58亿美元到3.70亿美元,超出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55亿美元,主要由于广告业务强劲增长。搜狐广告业务增长的部分驱动力来自于《中国好声音》的视频内容。

我们将搜狐2014财年和2015财年营收预期分别上调2%和4%,并将其2013、2014和2015财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上调2%、下调10%和上调10%,原因是预计广告业务的增长将可在2015财年中抵消2014财年中游戏投资支出的增长。

 目标价基础及风险:

基于分类加总法计算,我们将搜狐的目标价上调至77美元,其中包括:1)基于现金流量贴现法计算,搜狐门户业务的价值为每股36美元(每股现金价值为10美元,贴现率为10%,最终增长率为3%);2)搜狐来自于所持畅游网67%股份的每股价值为41美元。

畅游网目标价所面临的风险包括:1)防沉迷系统;2)消费市场:在线广告市场将面临无可避免的结构性滑坡;3)监管措施:有关网站内容和无线服务的监管措施可能带来负面后果,针对不动产开发商和金融机构的宏观政策也可能带来间接影响;4)来自电视和电信公司的竞争:来自电信运营商和电视公司的非市场竞争将对搜狐造成负面影响;5)创新:如果搜狐无法进行创新并与新兴公司保持一致步伐,则商业模式和技术的发展可能带来威胁;6)旧的游戏趋于成熟,同时缺少新的流行游戏;7)视频成本;8)畅游网正在对新项目进行投资,其业绩表现可能出现波动;9)搜索子公司的长期战略地位还不确定。(唐风)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