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日本6月份失业率创四年半新低日股反弹1.53%

日本6月份失业率创四年半新低日股反弹1.53%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31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日本总务省7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6月份失业率经季节调整后为3.9%,降至四年半来最低,预示着日本经济复苏和结束通缩的努力取得一定成效。受此利好数据提振,加之日元汇率走软,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当日结束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下跌,反弹1.53%至13869.82点。

数据显示,日本6月份失业率经季节调整后为3.9%,低于市场此前预期的4.0%以及5月的4.1%。该数据不仅为三个月来首次改善,也是自2008年10月以来首次低于4%。日本6月份新增就业岗位环比上升2.2%,同比攀升3.8%;目前从业人员总数量为6333万人,同比增加0.5%,受日元走低影响较大的制造业从业人数有所增加;失业人员总数为260万人,同比减少9.7%。

此外,6月份有效求职倍率(劳动力市场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之比)经季节调整后较5月上升0.02,为0.92倍,连续4个月改善,且创下五年来最高,市场此前预期为0.91倍。(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