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价横盘等候美联储指引

金价横盘等候美联储指引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31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官平

风平浪静往往是暴风骤雨的前奏。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于30日召开,投资者将观察所传递的信号,金市开始横盘等候。

数据显示,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1312主力合约夜盘小幅高开,报每克264.1元,盘中窄幅震荡运行;30日早盘高开,并震荡走高,涨至当日最高点每克264.8元;但午盘和尾盘震荡走低,跌至当日最低点每克263.35元;最终报收于每克263.5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0.05元,跌幅0.02%。截至记者发稿,纽约黄金期价报每盎司1322.4美元,跌0.54%。

根据上期所公布的持仓数据,7月30日黄金期货1312主力合约合计净多头持仓19041手,较前日增加659手,显示多头主力短线做多意愿有所增强。另外两个指标也颇受关注。美元指数从29日开始微幅上扬,截至记者发稿,美元指数报81.75点;美股方面,29日小幅收低,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3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37%。

不过,有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利率会议对黄金影响有限,短期看美联储不会提早退出QE,更不会采取加息政策,因此,美元指数短期面临进一步调整,黄金技术性反弹还将延续。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