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拟购先融期货32%股权 中电远达布局碳排放交易

拟购先融期货32%股权 中电远达布局碳排放交易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31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屹  ○编辑 邱江  

刚刚由“九龙电力”更名而来的中电远达今日公告,为增强盈利能力,提前布局碳排放期货交易和环保指标交易市场,公司拟收购重庆展荣电力发展公司所持有的中电投先融期货有限公司32%股权,收购价格约4512万元。

资料显示,中电投先融期货有限公司是经重庆市工商局注册登记的专业期货公司,在重庆市期货公司中排名前三位,并获得了金融期货经纪资格。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约5000万元、净利润400余万元。

据了解,此次收购完成后,中电投财务公司以38%的持股比例居先融期货第一大股东,中电远达以32%位居次席,第三大股东仍为中电投集团旗下的成套设备公司。

中电远达今日同时披露了2013年半年报,公司在剥离发电业务导致营业收入下滑超四成的背景下,依靠脱硝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实现了业绩大幅提升。数据显示,公司实现利润总额12808万元,同比上涨98.02%;净利润7625万元,同比增长67.70%。

报告期内,公司脱硫特许经营业务稳步增长,实现利润总额8624万元,由于较去年同期新增三个变更募投特许经营项目产生效益,同比增加19.45%。环保工程业务受益于脱硝技改市场增长,新开工项目15个,完成脱硫、脱硝装置168小时试运19套,新开工、在建项目数量均创历史最高水平,实现利润总额1510万元,同比增加67.59%。催化剂销售业务受国家环保部“现有燃煤电厂应于2014年上半年全面完成脱硝改造”的政策影响,销售量出现爆发式增长,1至6月共计销售8110立方,实现利润总额6204万元,同比增加717.39%。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