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政治局会要求大力发展节能环保 概念股受益

政治局会要求大力发展节能环保 概念股受益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31日10:47分类:行业掘金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提高针对性、协调性,根据经济形势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和微调,稳中有为。要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积极扩大有效需求,着力推进转型升级,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努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把握好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节奏,使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

具体措施方面,会议其中一项要求是: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信息产业发展,大力发展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推动新兴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发展。

此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到,研究部署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促进信息消费,拉动国内有效需求,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会议提出:加快大气、水、土壤等污染治理技术装备研发推广。加大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发展壮大合同能源管理等节能环保服务业。加快节能环保重点工程建设,完善污水管网等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开展绿色建筑行动。

民生证券认为,此次会议将环保再次提升一个层次,提出将节能环保作为拉动经济、促进经济转型的重要手段,环保在未来10年将是国家政策、资本市场关注的核心行业。 2、 会议强调大气、水、土壤技术研发,合同环境服务、合同能源管理等节能环保服务行业受到推崇。 3、 城镇、城乡1-2万吨日处理小型污水处理厂数量庞大,但市场发展慢,管网配套不到位是主因,此次会议重点提出完善污水管网建设,需关注污水处理子版块。

东方证券认为,《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预计将在7 月底8 月初发布,大气治理方面政策预计已经出清,警惕政策推动结束后的估值风险。根据WIND 一致预期,环保板块相对于2013 年、2014 年和2015 年市盈率分别为36 倍、28 倍和22 倍,也处于历史市盈率水平的相对高位,预期市场可能过于期待政策推动,而此次《行动规划》出台后,后期大气方面的政策可能基本出清,建议投资者更多关注水务和土壤修复方面行动规划政策预期。大气依然推荐中电远达、国电清新,关注先河环保,水务建议投资者关注碧水源,节能产业建议关注达实智能、天壕节能,能源结构调整建议关注生物质发电迪森股份。

A股市场上,重点关注:桑德环境、国电清新、永清环保、碧水源、龙净环保、兴蓉投资。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