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国二季度GDP年率增1.7%

美国二季度GDP年率增1.7%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1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美国商务部7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为按年率计算增长1.7%,大大好于经济学家此前普遍预期的增长1.0%。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按年率计算的增速同时由1.8%修正至1.1%。

美国商务部表示,该季度的GDP数据表现上佳主要是由于比较坚挺的消费支出增长以及商业投资强劲上涨所支撑。在今年第二季度,美国消费者支出增长1.8%;商业投资大幅增长9%,主要是受到房地产建设的强劲带动。这些领域的良好表现也抵消了部分领域表现疲弱对GDP的拖累。

数据还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衡量通胀水平的PCE指数增速持平。不计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CE指数仅增长0.8%,增速创下近三年以来的最低值。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美联储来说,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较一季度加快,或预示着退出量化宽松措施的进程加快。但美联储非常关注的通胀指标却意外持平,美联储对通胀过低的担忧可能影响其决策时间表。(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