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权威智库预测日本二季度GDP折年率将增3.2%

权威智库预测日本二季度GDP折年率将增3.2%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1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据日本共同社7月31日报道,日本6家权威智库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4-6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的预测值,平均预测值显示,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的实际GDP环比增长0.8%,换算成年率为增长3.2%,表现略低于第一季度环比增长1%,按年率增长4.1%。

分析人士指出,在安倍政府的经济政策带动股市上涨的作用下,预计日本个人消费将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出口也将因日元汇率走低而出现增长。公共投资预计将在经济刺激计划带动下有所增加,企业设备投资也将回升。日本内阁府将于8月12日公布第二季度GDP初值。

此次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的GDP增幅预测为年率增长3.8%。该研究所分析称,在计划于明年4月实施的消费税增税前还存在临时需求,个人消费总体来说预计将表现坚挺。三菱综合研究所预测年率增长3.3%,其预测称,近期日本公共投资料将大幅增长。(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