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稳增长信号难改沪深300弱势震荡

稳增长信号难改沪深300弱势震荡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1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受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的稳增长信号的影响,沪深300指数小幅高开,但随后震荡回落。午后,涨幅逐渐收窄,尾市报收于2193.02点,上涨0.17%。值得注意的是,地产板块表现抢眼,中信房地产指数上涨2.23%,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排名榜首。而银行板块则难改弱势,中信银行指数逆市下跌0.12%。

个股方面,万科A、格力电器和保利地产昨日对沪深300现指贡献度最高,分别达到1.02%、0.71%和0.53%;兴业银行、大华股份和招商银行昨日对沪深300现指拖累最大,指数贡献度分别为-0.51%、-0.47%和-0.46%。期指方面,股指期货四大合约中,仅有IF1308主力合约下跌0.03%,其他主力合约均实现上涨,但涨幅低于现指。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工作会议中提出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并未提及地产调控。这一表态令市场预期管理层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态度可能不会再像以往一样严厉。受此消息影响,房地产板块大涨,带动沪深300现指上扬。但考虑到7月份,楼市成交进入淡季,成交量下行,且首套房贷利率有所收窄,地产板块三季度的基本面并不向好,持续反弹的空间并不大。此外,银行板块的逆市下跌显示,政府性债务审查和取消贷款利率下限的利空消息尚未被市场消化,短期银行股仍将普遍承压。总的来看,在高层表态,要使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情况下,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小,沪深300指数大幅下行的空间或有限,但考虑到银行上攻乏力,预计指数仍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