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清科集团:7月我国VC市场发生投资57起

清科集团:7月我国VC市场发生投资57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2日10:1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清科集团2日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7月我国私募创投(VC)市场共发生投资案例57起,披露金额案例数51起,总投资金额约8.81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1727.45万美元。

新华社记者刘雪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清科集团2日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7月我国私募创投(VC)市场共发生投资案例57起,披露金额案例数51起,总投资金额约8.81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1727.45万美元。

分行业来看,7月份VC/PE投资共涉及17个一级行业。从案例数来看,互联网行业位居首位,共发生投资案例12起,占总案例数的21.1%;电信及增值业务行业排在第二位,发生投资案例8起,占总案例数的14.0%;化工原料及加工行业位列第三,发生投资案例5起。

投资金额方面,房地产行业以3.78亿美元排在第一位,占总投资金额的42.9%;娱乐传媒行业以约1.26亿美元排在第二位,占总投资金额的14.3%,互联网行业排在第三位,投资金额9,857.00万美元。

清科研究中心分析师蔡建飞表示,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移动互联网投资基本上是手机游戏的天下,目前国内手游行业正处于飞速发展阶段,大量产品涌入市场,其中不乏知名投资机构支持的身影。但在广受追捧的背后,该行业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一方面是由于进入门槛及成本偏低,游戏产品良莠不齐,同质化明显;另一方面,手游产业独立上市难度偏大,机构退出过度依赖并购,且用户忠诚度偏低、淘汰率居高不下也是该细分领域投资需要注意的问题。此外,互联网行业垂直类电商及网络服务领域也得到了投资机构的广泛关注。

从投资规模来看,7月VC市场投资案例中,低于1000万美元的小额投资比例上升,共发生35起,占披露金额案例数的68.6%;投资规模大于5000万美元的案例为3起,占披露金额案例数的5.9%,投资金额4.83亿美元,占总投资金额的54.8%,为2013年最低占比;投资额在1000万美元到5000万美元之间的案例数为13起。7月份初创期投资占总投资案例数的43.9%,其中天使投资5起,涉及行业主要集中在互联网领域。

从投资地域上看,2013年7月份发生的投资案例分布在北京、四川和上海等14个省市。北京地区为投资案例数最多的地域,发生投资案例20起,占投资案例个数的35.0%;四川省排在第二位,发生投资案例9起,占投资案例总数的15.8%;上海地区排在第三位,发生投资案例8起。从投资金额上来看,上海地区位居首位,投资额约4.23亿美元,占投资总额的48.0%;北京地区排在第二位,投资额约1.46亿美元,占投资总额的16.5%;湖南省排在第三位,投资额约为9721万美元。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