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清科:7月VC/PE市场新设基金拟募资70亿美元

清科:7月VC/PE市场新设基金拟募资7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2日15:48分类:基金

新华社记者刘雪

上海8月2日电(记者刘雪)清科集团2日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7月份我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VC/PE)市场新设立的基金数共计10只,披露目标规模的有9只,计划募集资金69.75亿美元,平均每只目标规模为7.75亿美元。其中,9只为人民币基金,披露目标规模的有8只,计划募集金额54.75亿美元,平均每只目标规模为6.84亿美元;一只为美元基金,计划募集金额为15亿美元。

从基金类型来看,在数量和规模上,成长基金所占比例均为最高,2013年7月新设立的10只基金中,共有3只成长基金,占7月份新设立基金数的30.0%,共计划募集资金64.25亿美元,占新设立基金计划募集资金总额的92.1%。此外,新设立2只创业基金、2只基础建设基金、1只并购基金、1只房地产基金和1只天使基金。

7月新设立的基金中,值得关注的是武陵山片区旅游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是由明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铜仁市政府联合发起的一只旅游产业基金,总规模为300亿元人民币,首期目标规模为60亿元,主要投向武陵山片区及中西部地区的旅游资源整合、旅游文化产业及文化创意产业、特色农业及其他延伸产业。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