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IMF警告:日经济改革失败将现全球性风险

IMF警告:日经济改革失败将现全球性风险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5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近日发布的年度全球风险评估报告中指出,日本从去年以来的一系列的大胆经济改革存在失败的可能性,而且如果其失败可能会是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

IMF表示,对日本以“安倍经济学”为代表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其总体持认可的态度,并且相信这种努力会起到积极作用,不过前提是各种政策的全面配合。IMF认为,如果安倍晋三政府未能克服量化宽松措施所遭遇的阻碍,就会催生出一系列严重的危险。如果这种担忧成真,日本的经济增长或将受挫,而投资者可能会对日本政府解决债务问题的能力失去信心。IMF在报告中假设,届时投资者可能需要日本债券利率再上扬两个百分点,以弥补更大的风险,而这将迫使日本政府削减支出和大幅上调税率,从而导致日本经济再次陷入萎缩。若这种危机出现,全球经济增长将会因日本而减少两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不进行深层次的结构性改革,即使推行了大规模的刺激政策,日本的经济增长也无法全面回暖,反而会催生出很多负面影响。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日本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承诺已经遭到部分质疑。(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