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恒天然股价重挫新西兰经济“感冒”

恒天然股价重挫新西兰经济“感冒”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6日05:01分类:新华社报刊

   5日,恒天然(FCG)在新西兰上市的股票价格重挫3.08%至6.92新西兰元;外汇市场上,新西兰元盘中暴跌至近一个月来的低点。

市场人士指出,新西兰95%的乳制品用于出口,年出口额约为84亿美元,占新西兰总出口额的四分之一。而乳业巨头恒天然控制了新西兰近90%的奶源。中国则是新西兰乳制品最大的出口市场,中国80%的进口奶粉来自新西兰。如果新西兰奶制品在中国遭遇障碍,不仅会直接影响乳企业绩,对新西兰金融市场甚至整体经济也都将造成冲击。

汇丰控股集团驻悉尼首席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经济学家保罗·布罗克斯汉姆(Paul Bloxham)表示,此次乳制品风波近期对新西兰经济前景可能将是相当重大的事件,短期还将影响新西兰元和新西兰股票市场。(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