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转债指数8月以来四连阳

转债指数8月以来四连阳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7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经过7月份全月的疲弱表现之后,8月以来沪深可转债市场连续上涨。截至8月6日,中证转债指数已一举收复7月份全月失地。

数据显示,8月6日中证转债指数报289.19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0%。在8月以来的四个交易日里,该指数呈现四连阳走势,累计录得1.46%或4.15点的涨幅,成功收复7月份全月下跌0.93%的失地。而在个券表现方面,据WIND数据显示,以全价指标计算,8月以来两市交易的19只可转债品种无一下跌,其中表现最好的川投转债、国电转债、同仁转债三只转债品种,分别录得8.61%、4.73%和3.21%的涨幅。

在市场迎来8月开门红之后,对于后期的可转债市场表现,一些机构的判断也开始趋于乐观。国泰君安表示,上周PMI数据、地产再融资开闸,均有利于基本面预期改善,正股大幅回落风险已经缓解,整体来看,当前转债价格、估值双低位对应强防御性,也提供了中长期配置的起点。因此该机构认为,可转债投资逻辑可从“安全性最高”向“基本面最好”和“弹性最好”的方向进行转移,可重点关注低位高弹性个券。(王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