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创业板指数逆市回调

创业板指数逆市回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10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沪深股指双双收红,创业板则逆市调整,在两市主要指数中跌幅居首。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1185.64点小幅高开,随后震荡回落,10:30之后加速跳水,最低探至1153.45点;午后受主板带动震荡回升,尾市以1172.52点报收,下跌1.13%。

从个股角度看,在昨日334只正常交易的创业板股票中,有92只实现上涨,涨幅在5%以上的有17只。其中,安诺其、旋极信息、金通灵、星星科技等8只个股涨停,南风股份和雅本化学涨幅超过7%。与之相比,在昨日下跌的235只创业板股票中,顺网科技和麦迪电气跌幅居前,分别下跌6.06%和5.00%,长信科技、联建光电、爱尔眼科、津膜科技等12只个股的跌幅超过4%。昨日创业板龙头股表现疲弱,涨幅居前的多为年内涨幅不大的个股,补涨成分较为明显。

近期创业板指数剧烈波动:7月25日大跌逾4%,之后持续下挫;8月1日大涨近5%,之后连续刷新反弹新高;近三个交易日重回震荡调整格局。日K线上,创业板指数隐现“双头”形态。

分析人士指出,调结构和促改革的良好预期赋予了创业板足够的想象空间,但前期巨大的累计涨幅开始令资金套现的冲动升温,周期股的复苏以及中小板的补涨也对执著于创业板的资金构成分流。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周期轮动为资金所关注,创业板风险开始释放,个股分化在所难免。只有业绩优良、成长性好、题材支撑确定的品种才有望穿越调整压力,真正变身蓝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