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机构看好冷链物流业郑明现代物流获1.2亿元投资

机构看好冷链物流业郑明现代物流获1.2亿元投资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21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凯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及中法基金20日宣布,共同完成对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的投资,投资总额为1.2亿元人民币。这是中法基金自去年成立以来的第二笔投资,也是该基金对中国企业的首笔投资。

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其前身为1994年成立的上海郑明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拥有1000多辆运输车辆,并在全国各地设有仓储中心,服务网点遍及全国大多数重要城市。通过20年的不断积累,公司已经与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其客户包括麦当劳、肯德基、光明、蒙牛、伊利、雨润、哈根达斯等。

中法基金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旗下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和法国信托储蓄银行作为平等出资人于2012年9月发起成立,由凯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负责管理。中法基金I期规模1.5亿欧元,旨在促进中法两国中小企业发展和推动两国经贸合作。

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张旭光表示,作为保证食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关键环节,冷链物流行业关乎国计民生。希望通过这项投资来推动中国的冷链物流行业发展。

法国信托储蓄银行旗下的法国主权基金副总裁Daniel BALMISSE表示,冷链物流行业在中国刚刚起步,市场空间非常大,目前尚无特别突出的企业,郑明很有机会在这样一个蓝海市场中脱颖而出,快速成长为市场的领导者。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