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用电量上升暗示中国铜需求增长

用电量上升暗示中国铜需求增长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28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超

据外电消息称,用电量上升暗示中国这一全球头号铜消费国正在重拾经济增长动能,并可能预示该国铜需求增长。

相关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矿业及建筑行业的企业用电量升至至少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自2月所及的两年低点反弹。纽约、上海及伦敦交易所铜库存连续第九周下降,并为3月1日以来最低。

Logic Advisors合伙人比尔 奥尼尔表示,用电量上升,加之工业生产及进出口增幅好于预期,或有助缓解投资者对中国经济放缓将导致今年全球铜市供应过剩的担忧。他还表示,本月数据暗示,中国或能实现2013年7.5%的经济增长目标。

“有证据暗示未来几个季度中国经济状况良好,因此我认为这对铜市有利,”奥尼尔称,中国以外的工业品需求未来可能将整体回升。

中国8月汇丰制造业PMI自11个月低位回升,并重归荣枯线上方。汇丰/Markit上周四联合公布,中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0.1的荣枯线上方,且远高于彭博社调查预估中值48.2。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