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中钢协:今年钢铁业盈利水平或好于去年

中钢协:今年钢铁业盈利水平或好于去年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9日08:51分类:行业掘金

中钢协网站6日发表署名文章,指出今年前7个月86户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在净利润和销售收入利润率方面都有所增长,预计今年全国钢铁行业的经济效益或将好于去年。

中钢协统计显示,1-7月份列入中钢协财务统计的全国86户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实现利润49亿元,同比增加46亿元。借7月钢材价格反弹之际,全国86户重点统计钢铁企业扭亏为盈,当月实现利润23亿元,销售收入利润率0.77%,为今年以来最高利润率。其中,亏损企业合计亏损119亿元,同比减亏56亿元;86户企业共负债30333亿元,同比增加负债1929亿元;总资产负债率69.67%,比去年同期的68.12%,升高1.54个百分点。

文章指出,今年前7个月,钢铁行业主要指标中同比向好的有: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1.7倍、亏损企业减亏32.1%、销售收入利润率提高0.22个百分点、总存货降低8.86%、总存货中的产成品存货降低2.62%、长期借款降低1.37%、计提折旧增长0.66%。同比指标反映不足的分别是:负债总额同比增长6.78%、资产负债率升高1.54个百分点、短期借款增长15.25%、应收账款增长4.32%、应付账款增长1.61%。

文章认为,在经济明显减速、竞争日趋激烈、价格中枢大幅降低等严峻形势的挑战下,我国钢铁行业仍然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利润。并进一步表明,经过长期的不懈努力,全国钢铁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经营水平确实有了一定程度提高,预计今年全国钢铁行业的经济效益或将好于去年。(钟志敏)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