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冯仑“掘金”大健康 立体城市医疗辐射西北一亿人

冯仑“掘金”大健康 立体城市医疗辐射西北一亿人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20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主打健康医疗牌

“立体城市把医疗健康产业作为其核心产业之一,其中包括综合医院、若干专科医院、社区诊所,并以此建立起整个立体城市的健康网络。”冯仑向记者介绍,立体城市发展医疗健康产业的同时,还可以带动培训、观光、会展等产业发展。一张病床,可带来4-6个工作岗位。

据悉,西咸立体城市健康产业园除了提供公益性服务外,还瞄准“中高端医疗,辐射整个西北一亿多的高端人口”。

事实上,在发达国家,医疗养生健康产业是带动整个国民经济增长的强大动力。中国健康产业市场年销售收入已达3500亿元左右,医疗健康支出已成为继食品、教育之后的第三大消费支出,但其总体规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不到4%。而据国务院上个月出台的《健康服务业指导文件》,到2020年我国大健康产业将实现8万亿市场规模。

在此态势下,国内产业大佬纷纷下注、加码医疗健康产业。11月4日,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和万好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翁国亮共同宣布成立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策略联盟。

“半年来我一直在和翁国亮探讨如何实现民间医疗产业的提升、整合,他的莆田系有8000家民营医院,如何管理好民营三甲医院、建设医学院,是他的梦想,与万通现有的建筑、设计优势整合起来,我们可以共同打造立体城市的医疗健康产业梦想。”冯仑告诉记者。

模式可在全国复制推广

在城镇化发展的大趋势下,立体城市可理解成一种转型或创新商业模式。“是对传统产业的革命。”冯仑这样定位立体城市的意义。

根据冯仑的规划,立体城市是一个可持续发展城市的操作系统,它可以用最少的土地资源配置最优化的产业,实现空间聚集、产业聚集和人口聚集。投资总额约300亿元的万通西咸立体城项目得到了建设部、陕西省各级政府的支持,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00万平米,可容纳8万人居住、生活

立体城市的核心业务平台是关注焦点。据悉,该平台除了医疗健康产业主业外,兼具教育培训、文化创意、特色商业等产业,打造集高端服务业、绿色低碳、持续发展于一体的复合城市。“可以看做是一个特色服务的系统平台,我们将提供各种专业服务,包括吸引更多地产商进来,一起合作。”

冯仑介绍说,立体城市已经形成了一套可向全国复制、推广的模式。今年以来,立体城市建设进程明显提速,已经分别在陕西西咸新区与温州正式落地。若顺利推进,将超过万通现有传统房地产业务的两倍。“我们要让天下没有难建的立体城市。”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