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平安260亿可转债 正式启动发行

中国平安260亿可转债 正式启动发行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20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颜剑 高翔 ○编辑 孙忠  

在上周获得证监会的批文之后,中国平安迅速启动了其260亿可转债的发行工作。昨日晚间,中国平安发布公告称,从今日起正式启动其附带次级条款的可转债发行工作。按照发行计划,11月22日为原 A 股股东优先配售日和网上、网下申购日,预计在本月28日完成是次发行。

根据发行公告,中国平安本次共发行人民币260亿元可转债,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共计2.6亿张。该可转债期限为发行之日起六年,即自2013年11月22日至2019年11月22日。

该可转债的票面利率第一年为0.8%、第二年为1.0%、第三年为1.2%、第四年为1.8%、第五年为2.2%、第六年为2.6%。发行公告称,其初始转股价格为41.33元/股。

在发行方式上,本次发行的平安可转债向发行人原A股股东实行优先配售,优先配售后余额部分(含原A股股东放弃优先配售部分)采用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发售与网下对机构投资者配售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若有余额则由联席主承销商包销。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可转债为保险公司发行的首例次级可转债融资计划。发行公告称,为满足中国保监会关于可转债计入附属资本的要求,本次可转债设定如下条款:本次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为附次级条款的可转债;本次可转债的债券持有人在公司破产清偿时本金和利息的清偿顺序位于其他普通债权人之后。

发行公告称,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改善保险子公司的偿付能力,进一步做大做强保险主业,切实防范综合经营风险传递。2013年半年报显示,中国平安的集团偿付能力为162.7%,低于上市同业,已经接近150%的监管要求。据测算,本次可转债的发行,将可以提升公司偿付能力18.5个百分点,预计偿付能力可以达到181.2%。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