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四川长虹创两年多新高

四川长虹创两年多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1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魏静  

尽管家电股向来以防御及稳定闻名,但近来以四川长虹为首的家电股,却走出一波强势的创新高行情。昨日,四川长虹再度封死涨停板,报收3.26元,创出2011年8月中旬以来的新高。

四川长虹昨日小幅高开后便向上冲关,尾盘成功封住涨停板,报收3.26元,创出两年多以来的新高;且自10月份以来,该股已累计上涨48.86%。

分析人士表示,四川长虹近来屡创新高,主要是基于公司的国企改革预期。据悉,公司的控股股东———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是四川绵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100%控股的企业。目前,市场对该公司的“改革”预期已较为明确,这也是该股持续攀高拒绝调整的主因。此外,日前市场还传出消息称,为应对互联网企业对家电业的冲击,长虹公司将与宽带资本共同发起规模为2.5亿元的创投基金,面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终端及互联网领域投资,这也为该股上涨提供了导火索。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国企改革逐步成为市场中期的主流热点,四川长虹后期仍有向上的空间,投资者可暂时保留融资买入仓位。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