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回调61点即期汇价“稳如泰山”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回调61点即期汇价“稳如泰山”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2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勤峰

   在隔夜美元指数大幅反弹背景下,周四(11月2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回调61点至6.1366,脱离前一日创下的汇改后纪录高点。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则延续横盘震荡走势,收盘微涨2点。市场人士指出,QE退出进程,增加了人民币汇率走势的不确定因素,在趋势明朗前,预计人民币现汇将保持震荡。

美联储周三晚间公布了10月货币政策例会会议纪要,内容显示,美联储多位委员认为,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下行风险已经减退,若经济数据证明经济强劲复苏,美联储可能决定在未来几次会议中的某一次开始缩减量化宽松(QE)规模。纪要对于美元多头而言可谓“久旱逢甘霖”。与此同时,欧洲央行正考虑将存款利率调降至负值区域的报道对欧元构成重压,共同推动美元指数上扬。受此影响,周四境内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61点至6.1366。此前一日,人民币中间价刚刚以6.1305创下汇改后的新高。

近期人民币中间价起起伏伏,丝毫没有影响到人民币市场价格走势。昨日银行间询价交易系统,人民币对美元收报6.0932,微涨2点,盘中最大波动只有20点;最近十余个交易日该汇价持续围绕6.09一线横盘震荡。

昨日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市场(NDF)上,一年期美元/人民币成交于6.15附近,暗示投资者预期一年后人民币中间价将微贬0.22%,为10月下旬以来的平均水平。

市场人士表示,央行及大行加大购汇力度(相应增加社会资金投放),可能是人民币现汇价格上涨受限的原因之一,但从中长期看,QE退出将是影响人民币汇价及国际收支的主要不确定因素。从趋势上看,QE退出只是时间问题,人民币汇率升值也将因此受限,未来波动性可能逐步加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