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平安未来两三年资本缺口无忧

中国平安未来两三年资本缺口无忧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2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杜雅文

11月21日,中国平安为发行260亿元人民币A股可转债举行了网上路演。中国平安副董事长孙建一表示,完成可转债发行后,静态模拟的集团偿付能力充足率可望提高18.5个百分点。预计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未来2至3年的资本缺口可通过目前已经披露的资本补充计划、内生盈利资本积累以及下属子公司发行次级债务等方式予以解决。近期公司没有通过其他方式再融资的考虑。

中国平安及保荐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股价、股东诉求、监管审核难度、投资者资金实力等方面的因素,经过综合权衡,A股可转债是当前较为适合该公司的融资方案。在定价上,公司充分考虑了A股和H股两地股东的利益,最终的初始转股价格确定为41.33元,溢价率高于近年来A股市场发行的大型可转债。按照该价格计算,理论上260亿元可转债共约可转股6.29亿股,但由于市场变化、投资者转股意愿和尾数等因素的影响,最终转股股数无法预测。

他们认为,该方案是兼顾各方利益的最优方案,符合公司大多数股东的利益,也有利于市场稳定。可转债发行对公司的基本每股收益不会产生即时摊薄,而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支持集团的发展有助于公司基本面的表现。目前金融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未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复苏与繁荣,中国平安的股票仍然存在估值提升空间。公司股价的走高将使转股价值不断提高,转债的价格也会随之走高,具有比较好的申购收益和未来升值潜力。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