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永辉超市买入中百集团4.99%股份

永辉超市买入中百集团4.99%股份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3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作为商业上市公司,一举买入“同行”中百集团4.99%股份跃居其第三大股东,永辉超市11月22日的公告引起市场关注,不过各种迹象表明其应无争夺控股权之意。

永辉超市11月22日盘后自愿披露公告称,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于2013年11月5日至11月22日期间,通过交易系统买入中百集团股份合计3399.99万股,占中百集团总股本4.99%。根据公开资料,永辉超市已跃居中百集团第三大股东。

公司表示,本次购买行为基于公司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和对中百集团企业价值的认可和前景的信心。但公司同时表示,计划本年度不再增持中百集团股份。

公司董秘张经仪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本次买入中百集团,止步于举牌线前,是“不想弄得太敏感”,本年度不再增持也是基于此。除了向中百集团发出一个通知外,目前双方并无更多接触。他同时表示,目前并无寻求双方业务层面合作的计划,公司目前也尚无在湖北布局网点的计划。未来是否会增持?张经仪说,公司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决策。(向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