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交行有望赴台发行人民币债券

交行有望赴台发行人民币债券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7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26日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台湾相关监管机构将于近日发布陆企赴台发行“宝岛债”的政策。对此,交通银行方面表示,一旦政策公布后,该行香港分行将立即递交申请,力争成为首家在台发行人民币债券的陆资机构。

据悉,交行在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方面经验丰富,曾两度在香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并首家采用招标方式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近年来,交通银行围绕“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的发展战略,积极参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交行方面表示,此次在台发行人民币“宝岛债”的申请若能获得批准,有助扩大“宝岛债”市场规模,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投资选择,为深化两岸经贸交流作出积极贡献。(高改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