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EPFR数据显示资金大幅流出新兴市场股基债基

EPFR数据显示资金大幅流出新兴市场股基债基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31日08:33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在截至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的一周内,该机构监测的新兴市场股基和债基的总资金流出额高达25亿美元,体现出投资者对可能出现的风险“预警”;同时有23亿美元的资金流出大宗商品和能源分类基金,投资者可能会以暂时撤资来对冲美元汇率上涨的预期。

权威国际资金流向和监测机构EPFR(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在最新发布的周度报告中指出,随着美联储1月份开始每月削减1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进入“倒计时”,在截至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的一周内,该机构监测的新兴市场股基和债基的总资金流出额高达25亿美元,体现出投资者对可能出现的风险“预警”;同时有23亿美元的资金流出大宗商品和能源分类基金,投资者可能会以暂时撤资来对冲美元汇率上涨的预期。

EPFR还指出,美元走强对欧洲和日本的出口构成利好,欧央行和日央行未来可能继续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在截至12月25日当周,欧洲股基和债基继续强势吸引资金流入,日本股基也成功吸引新投资资金流入。

总体来看,在截至12月25日当周,全球债券基金出现24.6亿美元的资金净赎回;全球股基吸金额达25.9亿美元,其中,散户投资者对其资金的流入额达到今年10月初以来的新高,红利股票基金则出现2010年第三季度以来规模最大的周度资金净赎回;全球货币市场基金此前一周的资金净流出趋势得到逆转。(张枕河)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