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午评:沪指低开高走涨0.87% 银行券商领涨

午评:沪指低开高走涨0.87% 银行券商领涨

腾讯财经2013年12月31日11:50分类:大盘解析

沪深两市低开后,快速回升,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115点涨0.87%,成交376.5亿元;深成指报8115点涨1.45%,成交529亿元,创业板报1296点跌0.88%;中证腾安指数报1160点跌0.29%。

IPO重启的消息致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不过分析人士认为,IPO重启之前已有预期,今日利空落地,股指有望反弹。

板块方面,酿酒、养老、煤炭、券商、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器人、高送转、信息安全、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居前。

时隔一年半的暂停发行后,随着多家公司发行批文的发放,IPO正式重新开闸。5家在审企业获得了发行批文,其中包括沪市主板企业1家,深市中小板企业1家、创业板企业3家。分别为,主板:纽威阀门;中小板:新宝电器;创业板:楚天科技、我武生物、全通教育。

据悉,继首批企业获得批文之后,未来几日,发行监管部门还将陆续向完成准备的已过会企业发放发行批文,具体数量将视企业具体情况而定。

分析称,这一消息为2013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的走势增添了几分不确定性,但综合一个月前放出消息以来市场的走势,利空释放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消息也在预期之中,对市场心理层面的打击稍偏中性,市场对此的担心依然主要来自资金面。

首创证券王剑辉认为,此次开闸提到要发行50家,其中有一半是类似与创业板现有上市公司的企业,而关闸期间积累的700余家企业中如果一半是科创企业,那么就有了现有创业板的企业数量,如此大的供应,创业板估值下降一半的可能是存在的。而对于主板来说,此前出于周期性的担忧,蓝筹被慢慢抛售,在调整充分的情况下,价值投资空间将显现。而未来新股申购需要有持股配售。所以在组合配置方面,理论上投资者或更愿意持有便宜且业绩较为稳定的低估值蓝筹。

民族证券徐一钉认为,目前A股市场正处在第三次大轮回的尾段,2014年或是“蓄势、过渡”,并酝酿转折的一年。一方面,给第三次大轮回划上句号,并向第四次大轮回过渡;另一方面,市场炒作风格,从“题材、概念”炒作向“国企、蓝筹”转变,2014年7月份至2015年6月份期间或将产生一个重要低点,并由此进入第四次大轮回的上涨周期,但要小心别在这次挖坑中受伤。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