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午评:沪指疲软震荡跌0.44% 金融板块领跌

午评:沪指疲软震荡跌0.44% 金融板块领跌

腾讯财经2014年01月02日11:47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今天是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两市双双低开后震荡整理,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106.7点跌0.44%,成交335亿元;深成指报8096.53点跌0.31%,成交539亿元。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两市双双低开后震荡整理,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106.7点跌0.44%,成交335亿元;深成指报8096.53点跌0.31%,成交539亿元;创业板逆势涨1.5%报1323.99点;中证腾安指数报1165点涨0.6%。

板块方面,LED、4G、机器人、互联网、卫星导航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保险、券商、酿酒、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华讯投资表示,元旦后,市场面临的大环境良好,流动性比节前明显宽松,但不是特别宽松,因为未来还有IPO,还有春节,基金还要分红;基本面无大改观,但通胀预期强烈,2014年1月份起CPI可能连续超3%;三是进入年报时间,年报行情有望上演。

不过,中国12月汇丰制造业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与预览指数持平,为50.5,为三个月最低水平。其中,新出口订单终值49.1,创四个月最低水平。分析人士指出,PMI指数出现回落预示未来经济增长稳中趋降;预计未来工业增长率趋降,出口增长率也有可能下降,经济增长仍有一定下行压力。

首创证券王剑辉表示,2014年1月份,最不能忽视的是即将到来的打新炒新。一是可先适当加仓银行、交通、钢铁等板块,做好仓位储备;二是积极关注新股的定价,成长股的定价估值如果在25—35倍之间,就可以接受,若是超过这个数值,则要再考虑一下。

顶点财经认为,从操作角度看,一是关注持续创新高的板块和个股,这是趋势操作策略。能够持续两轮创新高,无疑为牛市趋势,其中酝酿或刚创第二轮新高或实现重要突破的,理应是2014年重点关注的品种。二是长期超跌处于历史行最低区域的“抄底”策略。其中品种较多集中于产能过剩行业,这些品种无论是技术上还是行业基本面上,都属于趋势不明确的黑马型品种。整体上,应该选择总市值规模相对较小的,现阶段,总市值低于100亿的成长股的投资弹性会更明显。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